小小的鱼🐠

早秋

昨个下了一场雨,今早空气中便弥漫着微微的凉意。醒来第一感觉便是竹席明天得撤掉,薄薄的毯子要让位给被子了。

楼下菜市依旧喧闹着,阿婆大神们在各个摊位前穿梭,在其中寻觅泥土气息最重的果蔬。但有中意,则快速入手。因为她们明白,赢得了早市,才能在厨房中最大程度展现自己的技艺。摊主似乎拿捏住了她们的心态,只愿意让出一两根葱,抹掉一点零头,而不愿意在价格上有丝毫让步。往来的车辆奈何不了讨价还价的人们,只得拼命摁喇叭,大约是等着城管赶紧过来。虽然每天不堪其扰,不过要是实在困倦了,我们也能在这吵闹中不管不顾地睡到七点钟。

北窗远眺,山风浸润而来,四周清凉如洗。云雾从远山滑落,到山脚就做丝丝的凉。伸手触摸这若有若无的风,渐渐沁出微微弱弱的细露。不过稍稍挥动一下,这些大山的气息便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或许是这秋太早,周遭仍花红柳绿。唯路边的银杏叶已微微泛黄,仿佛昭示着秋来的痕迹。

早秋/Keith

评论